放放段子,近期MHA主。

[MHA/轟出]五分鐘後,我將喜歡上你

※很短




五分鐘後,我將喜歡上你

 

×

 

  捲起袖子、褲管反摺再反摺,把鞋子扔在離海岸線有些遙遠的堤防上,赤腳踩進沙裡。轟焦凍只是一舉一動都模仿綠谷出久,他並沒有太深刻去思考這有甚麼意義,今天是個極其普通的日子,沒有多開的課題、沒有即將來臨的考試、沒有活動也沒有安排,綠谷只問他一句:轟同學有空嗎?他就像隻聽話的小狗一路跟隨到這裡了。

 

  初秋的海邊已經吹起會感到過於清涼的風,即使如此綠谷出久仍然無所畏懼的靠近了海浪最前線,海水應該很冷吧,他這樣想著也湊向前去,腳趾被浪花打上的時候他楞了一下,沒有想像中冰涼。綠谷看著他的反應笑了。

  轟伸手想要去牽對方的手,綠谷卻早他一步轉身向前走,他只好默默跟上去,兩個人踩在浪與沙灘的交界線上,海水將兩人一路來的足跡沖刷殆盡。

  就像是他們從來沒來過這裡。

 

  轟突然回過頭去看了一下當初放下書包與鞋子的地方,已經變成好小好小的點,等他又轉回來的時候綠谷正在他前面大概十步遠的地方佇立著,那雙有力的眼神直直朝他投來。

  他想綠谷出久就是這樣,無論面對誰都是將對方好好地看做一個個體,接著進一步去紀錄詳細資料,在那充滿情報的記憶中我又佔了多少分量呢。轟沒有將疑惑說出口,只是又邁步向前,綠谷又開始往前走,好像刻意要和他拉開距離,他們正進行一個相當和平的追逐戰。

  當然最後還是順利捉到目標,轟拉住綠谷的右手,看見上頭的傷疤後不自覺握緊了些。

 

  「我很喜歡這裡,在這裡我踏上了起點。」

  綠谷沒有掙脫,而是用一種談論天氣的口吻述說起自己的故事。

  「想要訓練的時候都會跑來沙灘邊,有時候也不是一個人來,不知不覺好像養成了有事情都會先跑來這裡的習慣。」

 

  「那麼,今天有甚麼特別的事情?」

  「嗯嗯,沒有喔,但是突然想帶轟同學來這裡。」

  他看著綠谷的表情好像藏著一點壓抑,可是無法判斷適不適合開口詢問。

 

  轟焦凍這時候才發覺,自己似乎太過依賴綠谷出久了。

  正如同運動會上展現的強大,讓他心裡對綠谷的印象停留在「英雄」的概念,即使面對難關、面對高牆,也會面帶微笑地去突破。有時候甚至會忘記他們都只是十六歲的少年,並沒有看起來的堅強,除了喜怒哀樂,不安、恐懼與懷疑也是需要不斷克服的問題。

 

  「轟同學有、無論如何都想要保護的對象嗎?像是轟同學的媽媽和姐姐。」

  「……啊啊。」

  「我也是喔,不只媽媽,我也想保護大家,我想盡我所能去幫助需要被幫助的人,多管閒事也是英雄的本質。」

 

  「可是,沒能幫助到的時候要如何化解那種悔恨感,我還是沒有學到呢。」

  綠谷長吁一口氣,就像把內心積壓的東西扔乾淨換上了清爽的表情,是轟所熟悉的笑容。

 

  「抱歉,突然把轟同學帶來這裡又說了這麼多莫名其妙的話,我們去吃點東西吧?我請你!而且晚點就會變冷了,海邊的氣溫下降很快的。」

  「唔,好。」

  被反過來拉著手往回走,轟思考起剛剛聽到的問題,是的,他也想成為英雄,所以理所當然會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盡力而為,開拓視野,反覆的修業正是為了將未來的路鋪到最好,他並沒有太深入思考過所謂無論如何都要保護的對象。但是就像綠谷說的,母親與姐姐絕對符合這個條件,至於沒辦法認同人格的父親,那份排名第二的實力也不會需要他擔心吧。

  除此之外呢?班裡的同學其實也都挺厲害的,也經常互相協助,好像就不是必須保護的對象?

 

  他又想起自己習慣性的依賴綠谷這件事情,正因為綠谷在他的世界裡太過讓人安心,才沒想過面對綠谷吐露脆弱的時候該怎麼應對。我必須成為也讓綠谷能夠放心依賴的存在,轟想,這或許也能算是無論如何都要保護的一種念頭。

  為什麼會想讓綠谷依賴?除了作為朋友的互相支持之外,希望綠谷能一直保持笑容也是原因。

 

  綠谷出久的笑容總是能帶給他力量。

  當轟焦凍終於意識到這點時,他們也正好要從沙灘走回堤防邊。

 

  「轟同學?」

 

  明明是與往常無異的音節,此刻卻直直落在逐漸加速的心跳聲上。


评论 ( 1 )
热度 ( 37 )

© 黃昏之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