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放段子,近期MHA主。

[MHA/轟出]祕密的共有

復健




祕密的共有


×

 

  略為鬆軟的土壤只要稍微使點力就可以掘起,綠谷出久揹著已經像是標誌般的黃色後背包、蹲在樹蔭與破碎陽光交錯撒落的地方拿著小鏟子靜靜的刨土。就在正前方也和自己一樣蹲下身的少年有著紅白各半的頭髮,左臉上還帶著難以忽略的傷疤,手上也拿著剛剛才從百元商店裡買來的小鏟子,和綠谷交錯著節奏進行動作。

  兩個人的不遠處有個紙箱,裡面躺著一隻毫無動靜的小狗。

 

  說起來,自己並沒有養過寵物,和動物的接觸也僅限於看著別人家的院子裡這點程度,他並沒有太明白照顧一個生命是甚麼概念。如果再早一天--做這種假設都是徒勞無功的,他很明白,卻還是忍不住這樣想,如果再早一天發現這隻小狗,大概就會成為他第一次飼養動物的體驗。

  綠谷在放學路上看見路邊的紙箱側邊寫著請帶我回家,裏頭卻是已經失去氣息的棕色小狗。

  那個瞬間好像心口被重擊了一下,伸手輕晃幾下紙箱裡頭也毫無反應,來不及了,失去靈魂變得只剩下外殼的小狗像個物件,回過神來他已經抱走紙箱。

 

  但,自己又能做些甚麼呢,他有點茫然地看著紙箱裡頭,站在路邊斷線似的呆滯。轟焦凍向他搭話的時候甚至沒第一時間反應,是肩膀被搭上了才猛然驚醒。

  「綠谷?……這是?」

  「轟同學、這……是在路邊看到的。」

  只是偶然在路邊看到,他大可以忽略不管,實際上也為時已晚。

  「但我想要為牠做點甚麼。」

 

  「那麼,就找個地方埋起來。」

  「轟同學?」

  「也沒其他的事情可以做了吧,牠已經死了。」

 

  死這個字從轟的口中說出來穿過他的耳朵後,好像順便帶走了一些重量。是的,這個生命已經消逝,自然也只能祈求安息了,綠谷還沒開口之前轟就說要一起走,活著的特權,不知為何腦中出現這個詞彙。他們買了鏟子後往有著小神社的山走去,雖然沉默但也不會尷尬,綠谷找到一塊小空地的時候放下箱子,接著就開始進行挖洞。

 

  他藉由小動物的死亡開始思考起一個必須要面對、而且可能不會太久後就要經歷的事情:人的死去。如果要做英雄,除了救助人命之外也會遭遇只差一步的狀況,沒能拯救的悔恨壓垮心靈也不是沒發生過,只是以前看見的時候都覺得還好遙遠,如今走在英雄的道路上才發現那已經是未來肯定會發生的事情。綠谷將鏟子上的土往旁邊倒,抬頭和轟正好四目相交。

 

  「你有甚麼想說的嗎?」

  「我看起來是這種表情嗎?」

  「嗯,綠谷的表情很好懂。」

  手上的動作停下來以後才發現綠意昂然的森林裡面蟲鳴鳥叫並不明顯,充斥著蒼翠的視線裡面聲音卻不成比例的稀少,綠谷看著葉片與葉片間落在轟身上的陽光碎片,覺得此時此刻強烈有活著的實感。

  「轟同學想過如果沒能拯救到的時候,要怎麼接受嗎?」

  「對象是?」

  轟的手也停了下來,和他蹲著對看,表情依舊沒有甚麼變化。

  「沒能救到的,也只能那樣了,如果賠上自己的命反而再也救不了誰。」

  「說的也是呢。」

 

  綠谷繼續挖著坑洞,直到深度夠為止都沒有再說話,將小狗放進洞裡時棕色皮毛跟大地像是化為一體,接著他們又默默將土撒回上頭,找了石頭壓在土丘上當作墳墓。

  兩個人在這個土堆面前合掌,為不知名的生命做最後的送別。

 

  「如果……」

  轟放下手的時候聲音有些遲疑,綠谷沒有催促,只是靜靜地等著。

  「如果是綠谷,那麼無論如何我都會賭上性命去拯救你。」

 

  「……那麼為了不讓轟同學死去,我會強大到不需要被救的。」

  「啊啊,拜託你了。」

 

  站在小小的土丘前面,綠谷出久的右手無聲碰觸到轟焦凍的左手,接著十指交扣。


评论
热度 ( 33 )

© 黃昏之後 | Powered by LOFTER